電子媒體新聞稿有什麼特色

新聞稿聲明或電子媒體新聞稿,一般來說是用來溝通公司組織、協會機構、個人的相關特色,讓他們可以在這麼多媒體中脫穎而出,新聞稿又稱做新聞聲明稿,用來知會目標受眾或消費者,來達到聲明或告知的效果,直接表達組織或品牌的主題以及預期形象,由於目標不是以廣告或銷售為主要目的,因此較不會使用讚美或精心設計過的廣告詞彙。主要向媒體發布有價值的新聞,例如事件,策略和目前最新情況的新聞稿,使閱讀者在特定的時間提供了有益的信息和需要傳達的信息,而這也是構成了新聞稿內容的基石。

  • 在這種內容豐富的交流中,寫作應保持良好和整潔,避免使用過於正式和華麗的語言。
  • 新聞稿不一定是幫助增加銷售量的市場營銷工具,也不一定是新聞報導。它應提供對主要段落中有關新聞報導的5W1H問題(什麼,何時,何地,為什麼,誰和如何)的答案。
  • 標題和副標題中的關鍵信息應以引起媒體或目標受眾興趣的方式傳達。